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前驻华大使:布什访华将采取务实与友善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媒体与专家周三高度关注美国总统布什在京都对中国发出的讯息。美国前驻华大使李洁明认为,布什正式访华时,将会采取务实与友善的态度,与中国领导人讨论美中共同的利益。

  另据中新网报道,周三美国纽约时报分析布什在日本京都的演讲指出,布什在美国国会以及保守派的压力下,出访亚洲一定得碰触中国政治自由的议题,但华盛顿邮报认为,
布什选择在日本而不是中国发出这样的讯息,不是直接批评中国,是希望在务实外交与所谓的自由民主的理念中取得一个平衡点。

  美国前驻中国大使李洁明指出,当布什访问中国时,将会是友善而务实的。李洁明说:“布什访华将会是友善的,正面的,将会是具体的,也会是正式的峰会,正式峰会形式在两国关系中绝对是很重要的。其象征意义一向是很重要的,从中美建交以来一直都是这样的。”

  李洁明指出,当前经贸是主导美中关系最重要的议题,布什也学会以较务实的态度,面向中国的崛起。

  李洁明说:“布什理解到中国在亚洲是强大而有影响力的,我们必需以中国实际的状况来对待它,而布什也正在这样做,每个总统上任总会有些不同的做法,像卡特总统,里根总统,克林顿总统都是上任的时候有一套政策,但卸任时又有另一套政策。”

  其它的美国专家也指出,布什将以建设性的态度访问中国,以谋求中美更大的共同利益。相关专题v美国总统布什亚洲之行2005-11-15 11:07: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