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与朝鲜将于明年初开始就建交问题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华社专电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15日说,日本和朝鲜可能将在明年初开始就建立外交关系问题举行谈判。

  外务省发言人贺取义礼(音译)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在11月3日至4日,我们就两国邦交正常化问题与朝鲜进行了深入的磋商。”

  他说,平壤方面也对建交谈判表示了兴趣。“我们希望尽快与平壤开始谈判,但不会很快,因为朝鲜现在正在研究我们的建议,”贺取说,“不过,这个时间最晚将在明年3月或明年夏天,很可能在那之前。”

  日本在本月早些时候于北京举行第五轮

六方会谈前向朝鲜方面提出了展开建交谈判的建议,表示希望能把2002年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访问平壤期间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共同发表的《日朝平壤宣言》付诸实施。

  贺取义礼说,日本此次提出的谈判计划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解决被绑架日本公民问题;第二部分是朝鲜核问题;第三部分是实现邦交正常化。

  “我们希望全面解决所有这些问题,但前两个问题必须首先得到解决,然后两国关系才能正常化,”他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