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最高法院驳回对藤森的首项引渡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40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1月16日电(记者刘国强)秘鲁最高法院16日驳回了对秘鲁前总统藤森的首项引渡申请,理由是对藤森“擅自离开总统职位”的指控在智利不属于犯罪。

  秘鲁最高法院院长瓦尔特·巴斯克斯当天对媒体说,上述判决是根据智利法律的具体情况作出的,与秘鲁司法当局要求政府增加2006年预算没有任何关系。

  最近,秘鲁司法当局要求政府将该部门的2006年预算增至11.57亿索尔(约合3.5亿美元),而政府只同意拨给6.87亿索尔(约合2.08亿美元)。有舆论认为,秘鲁最高法院的这一判决意在预算问题上对政府施加更大的压力。

  本月6日,流亡日本长达5年的藤森突然造访秘鲁邻国智利,但他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几小时后就被智利警方逮捕,现关押在圣地亚哥市内的一所警察学校里。秘鲁政府已向智利政府提出引渡藤森的要求,有关引渡文件正在制定之中。

  现年67岁的藤森1990年至2000年连续3次当选秘鲁总统。2000年9月,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败露,引发全国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利用出席国际会议之机转道日本寻求政治庇护,随后他便遭秘鲁国会罢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