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韩发表联合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金东光、张晖):应韩国总统卢武铉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16日至17日对韩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双方发表了联合公报。

  双方一致认为,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
将为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积极贡献。双方同意继续为实现朝鲜半岛及东北亚的和平与共同繁荣而合作。

  韩方重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并将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双方同意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加强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会晤,开设两国外长热线。

  韩方同时宣布,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双方还商定将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食品安全等质检问题,加强在禽流感防治等领域的信息交流与合作。

  双方商定,将2007年即中韩建交15周年定为“中韩交流年”。

  双方还表示支持联合国进行必要和合理的改革。相关专题v胡锦涛访问英德西韩四国并出席APEC峰会2005-11-07 11:38:34

  v胡锦涛访问越南2005-10-26 09:46:13

  v胡锦涛访问朝鲜2005-10-24 10:05:12

  v胡锦涛出访加拿大、墨西哥2005-09-09 17:14: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