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冒牌联合国组织网上行骗收取“移民手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16日发出警告说,一些冒充联合国附属机构的网站正在以办理移民和提供工作为由进行诈骗。

  承诺帮助办理移民

  据美国媒体报道,该机构发言人珍妮弗·帕戈尼表示,一切都是骗局。这些网站以
亚洲、非洲和南美的网民为目标,向他们发出广告,声称只要交纳100到1000美元不等的手续费,就可以移民欧洲或北美,并享有工作机会。可是网民一旦交纳了费用,这些骗子就消失了。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从来不向难民收取任何安家费或者其他服务费。移居第三国的策略只有在处理极其敏感的难民事宜时才会采用,”帕戈尼表示,“任何自称隶属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并收取移民费的网站都是虚假的。”

  介绍其他人可获折扣

  据悉,这些网站往往自称是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的附属机构或是其他国际性组织,没有戒心的网民往往信以为真。如果他们能够再介绍5到15个人参与这些移民项目,还能得到一些折扣。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在今年年初时就发现了这些诈骗网站。虽然该机构联合网络服务商已经关闭了其中一些网站,但是这些网站在一个地方被关闭后,又会接着转移到其他地方。“目前最有效的办法是将事实广而告之,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从来不收取安家费。”帕戈尼说。

  由于这些诈骗网站出现在全球各个不同的地方,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网站到底诈骗了多少钱财。

  来源:南方报业-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