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首次公开承认切丽因首相夫人身份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18 温州新闻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17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日前首次公开承认,他的妻子切丽因为身为首相夫人而受益。此前切丽因为参加各种演讲和筹款活动而且“出场费”颇高备受争议,为此布莱尔不仅公布了切丽出版有关她在首相府生活的传记得到的稿酬及演讲报酬而且还披露了他们一家在今年夏天前往巴巴多斯岛度假的花费。

  当时布莱尔和切丽带着他们的几个孩子在巴巴多斯岛一栋别墅里居住了26个晚上,
那栋别墅是歌星克里夫·里查德借给首相一家住的。布莱尔称,如果租住类似的别墅住上相同的天数,租金应该在上万英镑,另外他们一家自己支付了其他所有费用,包括前往加勒比海的飞机票。布莱尔透露,他担任首相每年的薪金是17.8922万英镑。

  分析人士称,这次布莱尔公开承认切丽因为身为首相夫人而受益是打破了一个惯例,也显示出布莱尔不希望听到外界对切丽的负面议论。

  今年6月,切丽在陪伴布莱尔出访美国时在华盛顿演讲,一次就拿到了2到3万英镑的报酬,对此,布莱尔解释说,切丽在访问美国期间曾帮助游说一些财团支持伦敦竞办2012年的夏季奥运会。

  唐宁街首相府则表示,布莱尔不必透露切丽的收入情况,因为在90年代,当时担任英国首相的梅杰就没有透露过他的妻子通过出书赚取的稿酬。布莱尔的发言人表示:“布莱尔做出这个决定是出于谨慎的目的,他认为在这个问题上最好做到透明和公开。”(北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