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威胁论?不相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22 今晚报

  新华社东京11月16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6日与美国总统布什在日本京都举行会谈时认为,日中关系前景光明,他不相信所谓的“中国威胁论”。

  据日本时事社报道,参加日美首脑会谈的美国高官透露,在会谈中布什了解了小泉对日中关系前景的看法。小泉说,日中关系有困难,但贸易、投资等方面进展不错。小泉还认为,日中两国关系在加深,将来的前景是光明的。

  布什还请小泉谈了对所谓的“中国威胁论”的看法。小泉说:“我不相信所谓的‘中国威胁论’。”

  布什是15日抵达日本开始访问的,这是他2001年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第三次访问日本。他将于16日下午前往韩国访问并参加在釜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此后,布什还将访问中国和蒙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