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式大褂保政要温暖 见缝插针拍“全家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51 深圳晚报

  韩式大褂保政要温暖见缝插针拍“全家福”

  与会外长变身

  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不仅有严肃而宏大的政治议题,还有各种让人忍俊不禁的趣闻。

  “图鲁马吉”暖人心

  按惯例,参加APEC会议的首脑都要身着东道国的传统服装,照一张“全家福”。这次,韩国人准备的是韩式大褂“图鲁马吉”。

  “图鲁马吉”领子呈V字形,衣长过膝,全部用韩国本土绸缎制成。大褂上还印有松树和竹子的图案。在韩国传统文化中,松树代表忠贞,而竹子则寓意高贵和睿智。

  细心的主办方备有多种颜色的“图鲁马吉”,包括:金色、褐色、银色、深蓝和浅绿,女性领导人还可选择橘红和紫色两款。

  此时的韩国已是初冬,天气比较寒冷。为此,组委会特意采用双层设计,帮助首脑们御寒。此外,设计师还改良了“图鲁马吉”的袋口设计,并使其更容易套在西装外。

  19日,APEC各方领导人将身着“图鲁马吉”,在釜山“世峰楼”上演一幕“合家欢”,并在会后合照“全家福”。

  布什下榻航母?

  曾有传闻说,美国总统布什为确保安全,将不会下榻豪华酒店,而是在美军航空母舰上过夜。

  对此,驻韩美军予以否认。他们说,美军在这一地区的惟一一艘航空母舰——“小鹰”号目前正停泊于日本海域,且在会议期间不会驶往韩国。

  要开会也要合影

  开完会合个影是国际会议的惯例,也是为了给主办国留下一个纪念。

  但15日晚上的外交和贸易部长会议后,一些部长不辞而别,离开会场,未能在合照上留影,其中包括羁绊于巴以事务而姗姗来迟的美国国务卿赖斯。

  这可急坏了主办国。于是,在16日各国部长全体会议上,韩国外长潘基文特意提出再照一张“部长全家福”,并提醒大家:开会固然重要,可也别忘了照相。

  外长变身007

  16日的会议即将开始,一辆豪华“宝马”车开至酒店门前。一看车牌号:007。莫非是“传奇人物”詹姆士·邦德也来开会了?

  车门打开,走下车的是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

  原来,宝马公司为参加会议的各国政要准备了数十辆专车,而外长专车的车牌号前三位都是007,后三位则是各国名称的字母缩写。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11月16日,在韩国釜山,一名韩国妇女正在展示泡菜。来釜山参加APEC会议的领导人将在一次晚宴上品尝到这种味道火辣的韩国传统食物。新华社/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