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伊拉克当局早就知晓秘密监狱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在驻伊美军走入一处伊拉克内政部秘密监狱四天之后,有关伊拉克秘密监狱虐囚的报道开始引起广泛关注。

  伊拉克什叶派占多数的政府16日承认内政部设有秘密监狱。该国逊尼派领袖今天指出,设在巴格达中产阶级居住区——加德里亚区的秘密监狱存在大量血腥虐囚行为。

  伊拉克逊尼派领导人16日称,在这座秘密监狱的殴打行为曾引起囚犯的骨折。“驻伊美军看守的阿布格莱布监狱现在被看成天堂。”伊拉克“穆斯林学者协会”高级官员阿卜杜尔·塞勒姆·库拜西说。

  

伊拉克“穆斯林学者协会”为一家逊尼派宗教组织。库拜西称该组织许多强硬反对伊拉克当局的成员都被带到了这家内政部秘密监狱,其中至少一人就此失踪。

  伊拉克内政部秘密监狱位于加德里亚区中心,因为屡次成为汽车炸弹的袭击对象,周围设有混凝土路障。

  今年夏天,这栋院子被盛传成为了一栋秘密监狱与虐囚中心,有人说它不时传出腐烂尸体的臭味。

  据驻伊美军透露,本月13日晚,驻伊美军第三步兵师走进了这栋院子。当时他们接到一名伊拉克陆军指挥官的报告说,一个逊尼家庭称他们相信自己14岁或15岁的孩子在这栋院子里失踪。

  驻伊美军没有找到这个孩子,但却发现了一个地下掩体,相信这个掩体已变成了一个秘密虐囚中心,很多逊尼派教徒在此已经关押了数月之久。

  伊拉克总统贾法里15日承认,共有173名犯人关押在此。

  伊拉克内政部副部长哈桑·阿里·卡马尔接受美国CNN电视台采访时说,他被告之有囚犯的皮肤被看守剥了下来。他称一些犯人似乎因虐待行为而全身瘫痪。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一名记者说,他在13日看到有瘦弱的囚犯被从这栋建筑中带出。

  驻伊美军没有给出监狱可能虐囚的任何细节,不过说被带出建筑的囚犯没有发出住院要求。一名伊拉克匿名官员说这些囚犯被转到了美国陆军看守的一个拘留中心。

  目前伊拉克逊尼派团体指责伊拉克内政部与什叶派军阀对逊尼教徒实施了多起秘密逮捕事件,很多逊尼派教徒被关押在了秘密监狱。

  驻伊美军称,设在加德里亚区的秘密监狱是他们发现的首个有广泛虐囚行为的伊拉克监狱,不过库拜西说,巴格达其他关押数千名逊尼囚犯的监狱同样存在虐囚行为。

  库拜西没有透露这些监狱的名称,声称由于担心暴露,安全部队将会杀害犯人以清除虐囚证据。

  库拜西称,关押在加德里亚区秘密监狱的逊尼人被看守用电线毒打,直到他们小便失禁。

  库拜西与其他逊尼派领袖否认伊拉克贾法里政府对秘密监狱一无所知,表示他们已经多次对贾法里以及其他什叶派高级官员告诉此事。

  “我们很长时间以来一直呼吁,但无人理睬我们。”库拜西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