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一航空公司用波音飞机搭载游客鸟瞰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18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尼泊尔最大的私人航空公司考斯米克航空公司(CosmicAir)16日首次使用波音“Fokker-100”飞机运载游客,对世界屋脊上的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和另一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世界高峰安纳布尔那山进行了观光飞行。

  该公司发言人说,从20日开始,这条航线将正式启动。新推出的飞行路线不仅可以俯瞰珠峰和安纳布尔那山,还能看到海拔8586米的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和海拔8463米的
世界第五高峰马卡鲁峰,以及其他一些海拔在7000至8000米之间的高峰。

  这位发言人说,这次搭载的乘客中有记者和外国游客。为了让乘客能更好地从飞机窗口欣赏喜马拉雅山脉的壮美景观,公司在能搭载108人的客机上只安排了72名乘客。

  发言人还说,这是尼泊尔首次使用波音飞机对高山地区进行旅游观光飞行。过去,尼泊尔曾用直升机搭载游客飞往海拔50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地区俯瞰雪山风光。

  尼泊尔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素有“山国”之称,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多达240座。在世界上14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中,有8座可以从尼泊尔一侧攀登。登山探险作为尼泊尔旅游业的一个重要部分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