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科普博览”网站荣获世界信息峰会全球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俞铮)正在突尼斯召开的联合国“信息社会世界高峰会议”刚刚揭晓了“2005世界信息峰会大奖”,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的“中国科普博览”网站在电子科学组以卓越的电子内容及创意摘冠,勇夺本次大奖。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阎保平17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科普博览”利用信息交流技术,把便捷简单、生动有趣的权威科学内容传递给公众;同时,它致力于建设一
个虚拟科学社区,鼓励科技工作者、科技传播从业人员和公众之间平等交流。

  作为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的综合研究与发展中心,中科院积极推动公众了解科学、参与科学和运用科学。1999年10月25日,由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牵头,中科院启动了由下属100多个研究机构和4万多名科研人员参与共建的“中国科普博览系统”——基于网络的虚拟科学博物馆群。

  经过6年的发展,“中国科普博览”目前已累计建设了60个中文虚拟博物馆,13个英文虚拟博物馆;内容覆盖了自然科学的绝大部分学科和社会科学部分领域,逐渐形成了由六大展区“万物之理”、“地球故事”、“生命奥秘”、“星宇迷尘” 、“科技之光”和“文明星火”组成的主体结构,并有“透视” 、“电子杂志”等辅助性栏目。通过中国科技网,“中国科普博览”以中文简体、中文繁体和英文三个版本向公众提供服务;并在国内的兰州、大连、南京、台湾以及北美和韩国建立了镜像站点。截至2005年3月,累计接待4200万访问者,日平均访问人次将近3万。

  “世界信息峰会大奖”由欧洲数码媒介学院及国际新媒介中心创办,并得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支持,希望通过在全球各地挑选及推广无论在内容及应用方面都表现卓越的电子产品,来缩窄数码科技及信息距离。评比分8个组别进行比赛。本年度共有168个国家推荐近1000个优秀电子网站参加角逐,中国共推荐8家网站参加评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