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律师大罢工抗议极端分子杀害2名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7: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孟加拉11月17日爆发了一场全国范围内的律师大罢工。至少有3.5万名律师放下手中工作,举行集会,抗议本周发生的穆斯林极端分子杀害2名法官的暴行。律师大罢工造成孟加拉全国许多地区的法庭工作陷入瘫痪。

  据美联社报道,许多律师佩戴着黑色的哀悼徽章,强烈要求当局严惩制造暴行的元凶。孟加拉最高法院律师协会秘书长埃纳耶特尔·拉希姆表示,律师罢工打断了正常的法庭
工作。他说,法官们来到法庭,却发现没有律师辩护,不得不推迟庭审。

  据悉,本周一(14日),南部洽洛加蒂镇的2名法官在上班途中遇害。一枚强力炸弹被扔进法官乘坐的公共汽车里,2人当场丧生。此外,还造成包括嫌犯在内的2人受伤。警方称,嫌犯属于一个被取缔的伊斯兰极端组织。

  调查人员称,该伊斯兰组织一直想在孟加拉建立伊斯兰极权统治。他们瞄准法庭工作人员下手,是想破坏孟加拉的宪法和司法体制。

  这个穆斯林极端组织还被怀疑制造了今年8月和10月的几起爆炸案,共造成4人死,多人受伤。这些案件也是瞄准法庭工作人员和政府官员的。 (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