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釜山APEC峰会专题 > 正文

韩国市民支持交通管制甘愿牺牲小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7:45 北京晚报

  第13次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本周末在韩国釜山举行。为筹备这次会议,韩国政府花了很大力气,韩国的老百姓也鼎力相助。韩国媒体赞扬市民与政府的积极配合是“漂亮的合作”。

  为确保APEC会议期间交通顺畅和安全,釜山市要实施单双日上路的车辆管制。规定10座以下的车辆,车牌尾数为单数的则单日禁止上路,尾数为双数的则双日禁止上路。

  对于这一规定,釜山市民在接受问卷调查时有76%的人支持,而且有55%的人支持交通管制8天。这着实让政府大为感动,没想到这一计划获得了多数人支持,而且许多人在问卷调查中表示愿意为维护国家荣誉作出牺牲。

  釜山市民几年前在亚运会和

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就曾有过同样的表现,釜山市民的这种只要对国家和民族有利,就愿“牺牲小我”的精神在APEC会议期间传为佳话。

  新华社记者王星桥吴小军

  相关专题:韩国釜山APEC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