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共同社隆重纪念成立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9:4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7日电 日本共同通讯社17日隆重举行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外相麻生太郎到场表示祝贺。

  共同社自1945年11月1日成立以来,与包括新华社在内的世界各大通讯社及其他新闻机构积极开展合作,报道发生在世界各个角落里的新闻事件,成为当今世界重要的通讯社之一,受到众多新闻媒体瞩目。

  共同社专务山田计一代表社长石川聪在纪念酒会上致辞说,共同社今天迎来了成立60周年的日子,今后将以此作为新的出发点,继续搞好新闻报道工作,特别要增加对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的报道力度,为受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华社副社长马胜荣率领的新华社代表团一行四人应邀出席了纪念活动。马胜荣向共同社领导转达了田聪明社长对共同社成立60周年的祝贺。美联社、意大利通讯社和联合通讯社等11家新闻媒体也派代表团到场祝贺。

  新华社与共同社早在1956年就建立起合作关系,开始互换新闻图片。1972年,两社签订了加强合作关系的备忘录,1994年签订了《关于新华社和共同社合作的基本协定》,2003年又签订了《新华社与共同社交换新闻图片的备忘录》。2005年4月,在修订1994年合作协定的基础上,双方重新签署了《新华社和共同社新闻合作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