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首相承认美国中情局飞机曾在瑞典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1月17日电(记者马世骏)瑞典首相佩尔松16日晚在瑞典电视台新闻节目中证实,为美国中央情报局执行任务的民用飞机的确在瑞典降落过,他已要求有关部门对该事件的内幕进行调查。

  据瑞典媒体报道,过去3年间,为美国中央情报局执行任务的民用飞机曾经在瑞典上空飞过,并在两个不同场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机场降落。瑞典航空管理局对这一消息予以
确认,但表示航空管理局只负责批准飞行许可,对这两架美国民用航空公司的飞机真正的雇主及其执行的任务并不知情。

  报道说,这些民用飞机是为美国运送关押在关塔那摩军事基地的囚犯的。对此,美国中央情报局表示“无可奉告”。

  另据挪威媒体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租用的飞机也在挪威降落过。美国驻挪威大使馆在回复挪威外交部的询问时说,这些飞机在挪威降落,并非为美国官方执行任务。

  近来,有关美国中情局使用他国机场转运或引渡“恐怖嫌犯”的消息引起了欧洲和北非多个国家的强烈关注。据悉,德国、匈牙利、意大利、摩洛哥、挪威、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西班牙和瑞典等都与该事件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