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称俄罗斯参与亚太一体化进程是战略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7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俄总统官方网站发布的文章中指出,世界经济的发展中心正逐渐转向亚太地区,俄罗斯参与该地区一体化进程是战略选择。

  普京说,俄罗斯要发展,就必须积极参与亚太地区一体化进程。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速度举世瞩目,俄罗斯与这一地区国家的贸易额逐年攀升,俄方与亚太地区增进合作对双
方都有好处。他表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是非常有效的磋商机制,俄方希望同该组织成员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共同制定该地区经济领域的“游戏规则”。

  普京强调,亚太经合组织在地区和世界范围内的反恐斗争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反恐已经成为该组织的重要使命之一。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必须联合起来,阻断恐怖主义组织的资金来源。此外,为了有效打击恐怖主义,各成员还必须禁止武器非法流通,积极消除贫困现象,严厉打击有组织犯罪和腐败现象。

  普京在文章中还谈到

禽流感问题。他说,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应该携手合作,共同防止禽流感进一步蔓延。他说,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在非典防治工作中有过成功经验,“应该把这些有益经验运用到禽流感防治工作中去”。他指出,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必须协同合作,建立有效的紧急情况预警机制,共同应对各种危机,俄方愿意在这方面为该组织成员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