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为妻子开脱罪名:切丽赚钱都是为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在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妻子是一个非常有争议的人物,她精明能干,却也多次因利用首相夫人身份赚钱遭到公众指责。11月17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英国首相布莱尔首次公开承认妻子切丽借“第一夫人”头衔赚钱,但他还补充说,妻子这么做都是为了支持他。

  慈善事业不是为了中饱私囊

  《每日电讯报》报道称,16日,英国首相布莱尔首次公开承认爱妻切丽·布莱尔曾多次利用自己在唐宁街10号扮演的角色赚钱,他表示,这一切都是在合法的程序下进行的,而她所得到的报酬是和自己的付出成正比的,没有什么可值得非议的。

  布莱尔表示,妻子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她从事慈善事业绝对不是为了中饱私囊。

  英国媒体10月26日曾披露,今年2月8日,切丽在

澳大利亚一场慈善宴会上收的“劳务费”要比该活动真正捐献给癌症儿童的还要多。对此,英国反对党议员称,切丽中饱私囊,一定程度上也玷污了首相布莱尔的声誉。而布莱尔却不这么看,他觉得妻子完全是在献爱心,并没有掺杂任何私心杂念。

  

布莱尔为妻子开脱罪名:切丽赚钱都是为了我
切丽:亲爱的,我赚钱都是为了你的事业。(设计对白)

  出书更不是为了赚钱

  解释完“募捐门”,布莱尔又转移到了妻子的出书事件上。在他眼里,切丽出版《金鱼缸》是展示其自才华横溢的一种行为,然而又被反对人士看作是切丽借“第一夫人”牟取暴利的一种伎俩,为此,布莱尔为爱妻抱打不平,他表示,妻子出书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让民众了解唐宁街10号高墙内的生活。最终书很畅销,妻子拿版税也是天经地义。

  2004年9月,切丽精心创作的《金鱼缸》终于在万人瞩目中出版。不过,对于切丽究竟拿了多少版税,布莱尔绝口不提。据报道,因为《金鱼缸》涉及到多位首相私密生活,所以一家电视台将以这本书为基础,拍摄一部电视纪录片,而切丽也将因此得到4万英镑的报酬。为了彰显自己的爱心,切丽表示,4万英镑将全部捐给慈善机构。

  爱钱完全是为了丈夫

  此外,布莱尔还声称,妻子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支持他的政治事业。例如妻子的演讲就为伦敦能成功申奥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布莱尔的官方发言人表示:“布莱尔此次之所以公开对布莱尔夫人借用头衔赚钱一事发表评论,是因为他觉得不应该让妻子背负太多的批评,因为她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减轻丈夫的负担,是对其工作的大力支持。”布莱尔本人也解释说:“切丽所作的演说,所参加的慈善事业,都和我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冰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