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超女”到日本掀“华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的电视台开始着力于将自己的节目推向日本市场。以高收视率的娱乐节目见长的中国地方电视台———湖南卫视就在向日本投放卫星电视和有线电视节目的基础上,又将互联网和手机的节目配送纳入了视野。继“韩流”袭击日本以后,中国又以在国内极具人气的偶像剧和音乐娱乐类节目为两大前锋,摩拳擦掌准备在日本掀起一股强大的“华流”。

  湖南卫视从2002年开始通过通信卫星在日本播放了一些娱乐节目和电视剧。但由于
节目的语言是中文,观众仅局限于在日本的中国人,因此收入也不尽如人意。

  可望成为“华流”袭击日本引爆剂的,是最近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娱乐节目《超级女声》。今年,《超级女声》在中国掀起了3亿观众的收视狂潮。虽然这档节目已经通过通信卫星投放到了日本,但今后湖南卫视还会通过其它渠道将节目卖给日本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并准备开通互联网和手机的节目配送服务。

  湖南卫视驻东京办事处的代表说:“目前我们正在与一些公司进行相关谈判,希望能在明年让更多的日本朋友看到我们的《超级女声》。”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