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向阿拉法特耳朵投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0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与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关系密切的一名巴勒斯坦官员16日说,是以色列把慢性毒药秘密吹入阿拉法特的耳朵,将他毒害致死。而以色列方面对这种说法矢口否认。

  艾哈迈德·阿卜杜勒·拉赫曼说:“向他的耳朵投毒简单易行,因为他当时被(以军)围困,而且经常接见很多人,并与他们拥抱亲吻。我猜测,凶手携带了一个充有毒气的
小气囊,把毒气吹入阿拉法特的耳朵。”

  阿卜杜勒·拉赫曼并没有为此说法提供依据。但他回忆说,阿拉法特的病情始于2004年9月25日。“阿拉法特耳朵感染过。那天,我们从这里(拉姆安拉)和约旦请了很多医生,为他诊断病情。我认为那是慢性毒药。他在16天内瘦了13公斤。从那时起,他就一直忍受耳疾的疼痛。”

  拉赫曼同时提到,以色列情报和特工局(摩萨德)1997年在约旦首都安曼行刺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勒,手段是把一根毒针插进他的耳朵,但最终没能得手。“他们对阿拉法特故伎重演,”他说。

  阿拉法特2004年11月11日在法国贝尔西军医院去世,终年75岁。他的死因至今仍是一个谜团。外界流行3种猜测:一是中毒身亡;二是病毒感染;三是患艾滋病。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流派法塔赫领导人法鲁克·卡杜米不久前呼吁联合国安理会介入对阿拉法特死因的调查。

  以色列16日再次否认暗杀阿拉法特。“简直是胡说八道。这种说法完全没有根据,”以色列政府发言人戴维·贝克尔说。

  摩萨德前局长丹尼·亚托姆说,法国当局已经对阿拉法特尸体进行过尸检,没有发现中毒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