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韩首脑发表联合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1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11月17日上午,美国总统布什和韩国总统卢武铉在韩国庆州市举行了会晤,并发表了关于美韩同盟和朝鲜半岛和平问题的联合宣言。两国首脑表示,“无法容忍”朝鲜拥有核武器,一致同意通过和平手段解决朝核问题。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宣言的主要内容包括,再次确认巩固美韩同盟关系的必要性;解决朝核问题是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的前提;发展南北关系和解决朝核问题应保持协调。据悉
,这是自卢武铉执政以来,韩国和美国两国国家首脑发表的第三份共同文件。

  卢武铉称他与布什详细谈论了朝核问题,并就对朝态度和策略问题交换意见。上周五(11月11日),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刚刚在北京结束,并未取得太大进展。卢武铉称,下一轮六方会谈应尽快举行,以寻求突破。

  卢武铉再次重申“无法容忍一个拥有核武器的朝鲜”,并重申“朝核问题必须通过和平的、外交的手段解决”。布什表示同意。布什和卢武铉还对美韩同盟之间的“稳定发展”表示十分满意。

  布什还表示,美国不会在朝鲜弃核之前满足朝方的轻水反应堆要求。布什说:“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考虑(提供)轻水核反应堆。这个适当的时候就是在证实朝鲜已经放弃核武器或是核武器计划之后。”

  据悉,有250名示威者高举“制止布什”的标语牌,聚集在庆州市火车站抗议布什到来。此次美韩两国首脑会晤正好在亚太经合组织经济峰会召开之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