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高官称澳大利亚可以提前撤军 澳外长表示惊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伊拉克总理贾法里的发言人莱斯·库贝称,驻守在伊拉克南部的澳大利亚军队已经不再需要了,伊拉克可能在12月的议会大选后要求澳撤军。对此,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亚历山大·唐纳表示很“惊讶”。

  据法新社报道,库贝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他最近参观过伊拉克南部的穆萨纳省及其首府塞马沃,有450人的澳大利亚军队驻守在那里,库贝说他发现那片地区很安全,“那
是伊拉克最安全的省份之一,澳军的确没必要再留在那里了”。

  库贝表示,伊拉克12月15日将选出新议会,议会可能会要求驻守在那些武装分子抵抗并不是很激烈的城市和地区的外国驻军撤走,其中就包括穆萨纳省。

  但是库贝说,巴格达北部地区和伊拉克边境地区仍然需要外国军队驻守。他说:“我想伊拉克还是需要一些外国部队驻守在城市之外、但仍留在伊拉克境内的。因为当前的伊拉克还没有能力保卫自己的边境。”

  澳大利亚外长唐纳对库贝的言论表示“惊讶”,唐纳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澳大利亚完全没有被通知伊总理有这样的想法。唐纳说澳大利亚没想提前撤军,当前的计划是仍在伊拉克留守半年。他认为,提前撤军会导致伊拉克“再次陷入武装分子横行的混乱中,然后是专制统治”。(王亮亮)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