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资深议员呼吁政府立即从伊拉克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7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美国国会众议院资深民主党议员约翰·默撒17日说,驻伊拉克的美国军队已完成交给他们的任务,现在应该立即把他们从伊拉克撤出。他说,现在到了美国改变方向的时候。

  默撒说,驻伊美军已经完成任务,并抓获了萨达姆,但他们现在却成了反美武装打击的主要目标,成为伊拉克暴力事件的催化剂。

  默撒说,美国军队正在伊拉克“遭受磨难”,继续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显然不符合美国、伊拉克人民和海湾地区的利益。

  默撒当天还向国会提交了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的议案。他在议案中说,美国应通过外交手段实现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并在中东地区部署一支快速反应部队。

  默撒的呼吁遭到共和党议员的批评。共和党议员凯·格兰杰称默撒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言论不负责任,表明民主党选择了“逃跑和投降主义”,将会危及伊拉克的稳定。众议院议长丹尼斯·哈斯泰特也表示,默撒要求撤军的呼吁是变相地要求美国向“恐怖分子”投降。

  最近一段时间来,民主党指责布什政府在伊战前操纵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为战争制造舆论,并要求政府制定从伊拉克撤军的战略,给政府带来了很大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