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IA:卡斯特罗患上“帕金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51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关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健康状况的各种传闻由来已久,有人说他患有癌症,也有人说他染上了中风。16日,美国《迈阿密先驱报》又报道称,中央情报局(CIA)最近基于大量的材料得出结论,卡斯特罗患上了帕金森氏症,并且病情可能正在恶化。

  美国察言观色断“病情”

  透露这一消息的是两名CIA官员。据称,这份评估报告是最近几个月完成的,建立在广泛的证据之上,包括对卡斯特罗公开露面时的观察,也征求了为情报部门工作的医生们的观点。CIA已将报告的内容向布什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进行了汇报,并提醒政府高层做好应对措施。

  一位了解内情的CIA官员说:“他(卡斯特罗)已经患上了这种疾病,并且情况正在恶化。似乎已经有更多的外部迹象了。”不过他强调,上述观点是基于一些分析而做出的,因此还不是确切的定论。

  老卡状态良好无“症状”

  古巴官员目前拒绝对CIA的这份评估报告发表意见,但他们坚持说卡斯特罗的健康状态良好。

  据悉,帕金森氏症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多在60岁以后发病。其主要症状是手、头或嘴不自主地震颤,常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但在今年早些时候,卡斯特罗曾接连在电视上做长达几个小时的电视讲话,期间并没有出现很多帕金森氏症患者的明显颤抖症状。此外,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州长戴夫·海涅曼今年8月曾访问哈瓦那推广该州的农业产品,期间曾与卡斯特罗站着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交谈,当中没有进行任何休息。海涅曼事后表示,这样的谈话绝对是一次“对意志的考验”。

  古巴国家体制将“保持”

  现年79岁的卡斯特罗自1959年以来一直担任古巴领导人,强健的体魄是他引以为自豪的事。但最近几年来,卡斯特罗的身体开始出现了一些衰老的迹象。他的胡子变得灰白,行动也比过去有些迟缓和僵硬,尤其是去年秋天意外摔倒后,他的左膝一直没有完全康复。在古巴上个月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后,他也没有像往常那样去飓风灾区视察,而是由他的副手代劳。

  据悉,卡斯特罗指定的继承人是他的弟弟、74岁的劳尔·卡斯特罗。古巴政府官员曾表示,在卡斯特罗过世后,古巴的政治和经济体制将长期保持不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