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罐车撞大巴至少3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一辆承载氯化铵的罐车15日晚上在墨西哥西北部撞上一辆客运大巴,造成至少38人死亡。

  墨西哥警方在事故报告中说,事故发生在锡那罗亚州洛斯莫奇斯市附近的一段高速公路上,事故造成4名儿童、10名男子和24名妇女死亡,其中包括罐车司机。另有2男2女受伤,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报告说,这辆罐车上承载有25吨用作化肥的氯化铵,从一个太平洋沿岸港口出发。当行驶到一处弯道时,罐车司机显然失去对车的控制,可能因为刹车失灵。罐车撞上大巴尾部,两车一同翻滚出高速公路。大巴翻了个底朝天,而罐车的一个阀门在翻滚中破裂,造成氯化铵泄漏,释放出氨气。

  事故发生后,联邦警察和墨西哥石油公司的化学气体专家封锁了事故现场。从电视画面中可以看到,那辆1993款的罐车已经变形,侧躺在路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