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再次发生虐囚事件安南呼吁尽快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01 黑龙江日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伊拉克又发生虐囚事件深表关注,并呼吁伊拉克当局尽快对虐囚事件展开调查,惩罚肇事者。

  伊拉克总理贾法里15日说,美军近日对伊内政部一座建筑的地下室进行突击搜查时发现了170多名伊拉克囚犯,其中大部分为逊尼派阿拉伯人。他们营养不良且身上有被粗暴殴打过的痕迹。

  另据报道,伊拉克内政部长巴扬·贾布尔17日为虐囚事件进行了辩护,称目前对于此事的报道被夸大了。

  贾布尔说,所有囚犯中只有7人身上有被虐待的痕迹。被关押在内政部地下监狱的囚犯都是“最危险的恐怖分子”,其中一人据称制造了6枚汽车炸弹。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