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决不容忍伊监狱虐囚行为 伊称虐囚报道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3: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17日宣布不会容忍伊拉克监狱的虐囚行为以及任何军阀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渗透。伊拉克内政部则称有关本国秘密监狱的虐囚报道“夸大其辞”。

  另据中新网报道,“我们强烈谴责任何地方对囚犯的虐待。”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发表声明说,“虐囚现在与将来都不会被伊拉克政府或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所容忍”。

  伊拉克内政部部长巴扬·贾布尔同天在一个电视转播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有关伊拉克秘密监狱的虐囚报道“夸大其辞”。

  贾布尔称设在巴格达中产街区——加德里亚区得监狱是一处官方拘留中心,里面关押着一些“最为危险的恐怖分子”。

  他称里面关押的囚犯既包括什叶派,也包括逊尼派,只有少数几个人有受到虐待的痕迹。

  伊拉克什叶派占多数的政府已开始对虐囚指控展开调查。但该国逊尼派阿拉伯人不相信政府的调查,呼吁国际社会参与调查。

  本月13日,驻伊美军搜查了这栋监狱,发现169名囚犯急需水,食物与医药。随后他们控制了这栋监狱,将囚犯转移到驻伊美军看守的阿布格莱布监狱,帮助囚犯接受必要的治疗。

  驻伊美军发言人称,169名囚犯中有部分人“看上去遭到了虐待,营养不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