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拒绝回应卡斯特罗患帕金森症 接班人已确定(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31 国际在线

  质疑者说

  卡斯特罗曾站着聊了4小时

  本报综合报道不过,很多人都不相信卡斯特罗患帕金森症的传闻。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州长戴夫·海恩曼在今年8月份曾出访古巴,并得到卡斯特罗的接见,双方会面是商谈内布
拉斯加农产品向古巴出口的问题,据海恩曼透露,在会面时,两人站着交谈了4个小时,中间一直没有休息,由此可见卡斯特罗的健康状况非常好。

  卡斯特罗最近一次出访是在今年9月份,他访问了加勒比邻国牙买加,讨论加勒比地区经济一体化问题,当时他身体状况不错。

  此外,卡斯特罗还在10月份接受了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的电视采访,在节目中卡斯特罗开玩笑地说,有关他生病的消息这么多,也许有一天他真的死了,可能反而没有人会相信了。

  身体已大不如前

  本报综合报道不过,即使没患上帕金森症,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卡斯特罗的身体已经大不如前了,特别是去年他有一次意外摔倒,结果导致左膝盖和右臂骨折,此后他在公开露面时常常显得行动缓慢而僵硬。而这种现象就是帕金森症的症状之一。

  今年夏天飓风威尔玛曾光顾古巴部分地区,但卡斯特罗没有像平常那样去灾区视察。这一反常现象增加了人们的怀疑。另外,卡斯特罗还缺席了10月在西班牙举行的“伊比利亚-美洲首脑会晤”。

  帕金森症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主要影响中老年人。其症状表现为静止时手、头或嘴不自主地震颤,肌肉僵直,运动缓慢以及姿势平衡障碍等,导致生活不能自理。最早系统描述这种疾病的是英国内科医生詹姆斯·帕金森博士,此病因此得名。

  新闻链接

  弟弟劳尔是接班人

  本报综合报道卡斯特罗的弟弟、今年74岁的劳尔·卡斯特罗目前是古巴武装部队总司令,他已经被指定为卡斯特罗的接班人。卡斯特罗曾表示,他希望在自己死后古巴的政治体制保持不变。

  菲德尔·卡斯特罗早在2001年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毫不避讳地说:“如果有一天谁问我:‘你某天突发心脏病、脑溢血或者突然死亡,谁有能力和经验接替你的位置。’我可以告诉你,这个人就是劳尔。”卡斯特罗明确无误地表示,他的弟弟劳尔是他之后古巴革命“理想的接班人”。

  劳尔·卡斯特罗是古巴革命的重要领导人,毕业于哈瓦那大学法律系,后来在哥哥菲德尔的影响下走上革命道路,并与哥哥共同领导游击队在1959年夺取政权。1960年8月8日出版的美国《时代》杂志称:“菲德尔·卡斯特罗是古巴革命的心脏和灵魂;劳尔·卡斯特罗是革命的拳头,格瓦拉则是大脑。”

  古巴革命胜利后,劳尔主要工作是军队建设和干部建设,并在1959年10月出任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并且被授予“革命司令”的称号。1962年3月任古巴革命统一组织全国领导委员会第二书记兼总理。1965年起任古共中央第二书记。现任古共中央第二书记、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兼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

  来源: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