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两名前总理秘密协商 拟联合参加06年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56 光明网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此前曾是政治对手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和前总理亚努科维奇日前达成秘密协议,计划率领各自领导的尤丽娅·季莫申科联盟和乌克兰地区党,联合参加2006年议会大选,获胜后组成联合政府。

  据乌克兰地区党消息人士透露,经乌克兰首富、系统资本管理控股公司总裁阿赫梅托夫和前总统顾问、现议员沃尔科夫牵线,季莫申科和亚努科维奇达成了共同竞选联合组阁
协议。

  协议规定,如果两人领导的政治派别在2006年选举中获胜,成为议会第一、第二大党,将组建联合政府。政府总理和部长席位分割如下:总理和议长人选由季莫申科联盟推举,地区党将得到副总理和8个部长职位。

  双方还商定了共同竞选活动中的一些细节,特别规定季莫申科及其支持者在竞选活动中不能激烈批评亚努科维奇、阿赫梅托夫及地区党支持率超过50%的整个顿涅茨克地区精英,同样,地区党应集中批评现总统尤先科及其身边的腐败官员,放弃立即实现乌克兰联邦化的激进要求。

  许多乌克兰专家认为,季莫申科和亚努科维奇两个政治派别可能会在2006年3月26日开始的议会选举中获得52-53%的席位,从而不需邀请其他政治派别参与,就可组建联合政府。

  10月7-15日,乌克兰“社会监察”舆情公司和乌克兰社会研究所在全国各地133个居民点,对2117名18岁以上有选举权的公民进行专项调查,结果表明,乌克兰地区党在选民中的支持率最高,为20%,其次是季莫申科联盟(13.8%),尤先科领导的“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联盟位居第三(12.3%),乌克兰社会主义党(8.9%)、乌克兰共产党(6.7%)和维特连科联盟(3%)紧随其后。(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