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母亲愿将神经移植给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57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美国一位母亲计划于当地时间17日进行一次罕见的肢体神经移植手术,以牺牲自己正常行动能力为代价,让自己孩子瘫痪的左臂恢复知觉。

  美国巴尔的摩约翰斯·霍普金斯医院介绍说,现年19岁的尼克·安德森在1年前的车祸中失去一条腿,他的左臂也因此瘫痪。目前,尼克左臂的肘关节已完全坏死,2条主要神经出现萎缩。

  尼克的母亲弗兰基·安德森准备将自己的肢体神经移植入尼克的左臂中,以期能帮助尼克左臂恢复知觉。

  实施这项手术的主刀医生阿伦·贝尔兹伯格介绍说,医院已经于15日从弗兰基的四肢中提取出神经。一旦17日的移植手术成功,医生可望在3至4个月内看到弗兰基的神经开始在儿子左臂内发挥功能,并在1年至1年半后看到手臂恢复知觉。

  贝尔兹伯格说,类似神经移植手术在医学界还属罕见,但手术数字正呈上升趋势。此前,这种移植神经大多来自死者捐献,也有从患者身体其他部分提取神经的案例。不过,由于尼克已经失去一条腿,自身难以保证足够的移植神经。深爱尼克的母亲终于做出了这个大胆决定。

  贝尔兹伯格说,这次手术的成功率仅为50%,而母亲弗兰基的肘关节和足关节将因献出肢体神经而出现永久性行动障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