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厘爆炸案续闻:主谋尸骨还乡 亲人诚恳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被印度尼西亚警方击毙的巴厘岛爆炸案主谋之一阿扎哈里·本·胡辛的尸体17日被空运回他在马来西亚的家乡,葬在他母亲墓旁。

  在蒙蒙细雨中,装着阿扎哈里尸体的木制棺材被放入他家附近一处墓穴里。几十名警察在现场看着泥土将棺木掩埋,阿扎哈里78岁的父亲胡辛·雅各布在棺木上泼撒玫瑰露。旁边一个墓属于阿扎哈里的母亲,她在多年前就已去世。

  阿扎哈里身患咽喉癌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没有在场。

  阿扎哈里的家在马来西亚首都科伦坡西南150公里处的野新镇。他家的小木屋就坐落在一片棕榈林中。

  当天早些时候,大约150多人在镇上的清真寺为阿扎哈里举行了宗教仪式。“如果他(阿扎哈里)蓄意对他人造成了不幸,我们为此表示道歉,”阿扎哈里的哥哥优素福在简短的悼词中说。

  与此同时,为辨认阿扎哈里尸体而赶往印尼的阿扎哈里的弟弟贝尼·亚明·胡辛也声泪俱下地向在他哥哥策划制造的多起爆炸案中受害的印尼人表示道歉。

  “事实是,我哥哥参与了恐怖活动。作为家人的代表,我真诚希望印尼人民能够原谅,”他对记者说。

  

巴厘爆炸案续闻:主谋尸骨还乡亲人诚恳道歉

  图:阿扎哈里78岁的老父在葬礼上。

  阿扎哈里被认为是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的首席炸弹专家,策划制造了2002年和2005年两起巴厘岛爆炸案、2003年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以及2004年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爆炸案,被印尼警方确定为头号通缉犯。

  本月9日,印尼警方在首都雅加达以东大约850公里处的玛琅镇包围了阿扎哈里等3人。他们负隅顽抗,拒不投降,最终全部被击毙。(新华)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