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销毁全部库存36枚萨姆导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23 新华网
柬埔寨销毁全部库存36枚萨姆导弹(组图)

柬埔寨库存的萨姆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柬埔寨销毁全部库存36枚萨姆导弹(组图)

销毁导弹时腾起的烟雾


  新华网磅士卑(柬埔寨)11月18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18日在位于首都金边以西约70公里的磅士卑地区的皇家军装甲兵基地销毁了最后两枚苏制萨姆防空导弹。至此,柬埔寨库存的36枚C-125M(SA-3)导弹已全部销毁。

  柬皇家军副总司令兼陆军总司令米索皮上将主持了当天的导弹销毁仪式。一些驻柬国际机构代表和外国驻柬使节观看了销毁过程。米索皮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这批C-125M
(SA-3)导弹是1980年从原苏联购买的。为防止这些导弹落入国际恐怖分子之手,洪森首相下令将其全部销毁。

  据介绍,C-125M(SA-3)导弹每枚重955公斤,长度为5.948米。这批36枚萨姆导弹的销毁工作是在美国方面帮助下于今年10月25日开始的。

  米索皮说,柬埔寨自1999年以来已经没收和销毁了各类小型武器17万多件。2004年,柬国防部销毁了库存的233枚A-72肩扛式地对空导弹。这些武器的销毁大大改善了柬社会治安,也为地区和国际反恐作出了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