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PEC领导人服装抢先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26 石狮日报

  

APEC领导人服装抢先亮相(图)
2005年度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8日到19日在韩国釜山召开。韩式大褂“图鲁马吉”已被选定为APEC会议的领导人服装。APEC21个成员领导人19日在釜山“世峰楼”聚会时将身着“图鲁马吉”,手拉手表示“合家欢”,并在会议结束后着“图鲁马吉”合照“全家福”。

  “图鲁马吉”使用韩国本土绸缎,面料有多种颜色。会议组织者早在去年9月就开始
征集韩国传统韩服专家对选择APEC会议服装的意见。今年4月,来自韩国14个直辖市和道(即省)的传统韩服专家提交了韩服样品。审查后,韩式大褂“图鲁马吉”被确定为会议服装。据悉,负责大褂制作者是韩国最著名的5位传统服装师。这种大褂既能防风防寒,又能套在西装外面。韩方认为,以前的主办者为与会领导人准备的传统服装都是上衣,而韩式大褂上下一身,风格鲜明独特。

  外套有七种不同的颜色,服装上的图案在古老的东方文化中象征着长寿、永久等。此次所用韩服的材料和设计款式均由2005APEC会议筹备办公室亲自过问。APEC服装是在韩国传统的精细丝质外套的基础上为APEC峰会重新设计。比起其他的设计样式,此款外套既舒适又优雅。

  外套有口袋,还有点缀性的纽扣结,还配有一条丝带,不过是事先系好的。因为系好丝带需要有灵巧的双手以及耐心。服装颜色设计受到东方文化中代表五个方位的五种颜色的启发,它们分别是黄色、蓝色、红色、白色和黑色。不过,服装上的真正颜色都进行了加工,供男士选择的有金色、棕色、银色、深蓝色、浅蓝色;供女性选择的则有粉红色和紫色。大合影时,各国领导人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服装颜色。(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