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年最酷十大重要发明揭晓 都挺贴近生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26 国际在线

  美国《时代》周刊揭晓2005年十大重要发明

  韩国克隆狗名列第一,新型交通工具占据三席

  国际在线报道:你知道2005年名气最大的狗是哪只吗?不是成名多年的Snoopy(史努比),而是名字和它近似的Snuppy(斯纳皮)。作为韩国科学家培育的世界首只克隆狗,斯纳
皮被评选为“2005年十大重要发明”之首。11月13日,美国《时代》周刊揭晓了这份一年一度的榜单。

  韩国克隆狗风头最劲

  

今年最酷十大重要发明揭晓都挺贴近生活(组图)

  韩国科学家黄禹锡和他的“杰作”——克隆狗斯纳皮

  《时代》周刊的科技及医学撰稿人,每年都会聚首一堂,评选出他们认为对全球具有重大影响的发明。虽然各人的选择标准不尽相同,但Snuppy名列第一,却没有引起任何争议。5个月大的Snuppy脸部瘦长,全身披着又长又黑的软毛,行动敏捷,看起来非常健康,十分讨人喜欢。

  Snuppy的基因来自一只阿富汗猎犬的耳细胞,这种体细胞核转移技术与第一,只克隆羊多莉产生的技术相同。

  多莉诞生后,世界上出现过多种克隆动物,但克隆狗却因技术难题迟迟未出现,可见Snuppy确实来之不易。研究人员强调,克隆狗的目的不是为了陪伴主人,而是用于心脏病及癌症等人类疾病的研究工作。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