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在隆巴街开车一路冒冷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29 世界新闻报

  八个急转弯 70度倾斜 不可能掉头

  《世界新闻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 简

  旧金山是“垮掉的一代”的大本营,“嬉皮士”也在这里诞生。直到今天,欧美老一代“嬉皮士”仍视旧金山为圣地 。时过境迁,披肩发和喇叭裤几经兴衰起伏,但旧金山的
魅力不减当年。我去过旧金山很多次,印象最深的要数号称世界上最 曲折的一条街道——隆巴街。

  旧金山的隆巴街

  众多游客来找刺激

  隆巴街是从海德大道至莱温沃斯大道蜿蜒回旋,共有八个之字形转弯,每个转角都不超过30度。这还不算,更困难 的是整条街依山而建,路面与水平面呈70多度的倾斜。街道中间是机动车道,两旁是给行人准备的台阶。因为隆巴街地势陡 峭,我每次沿台阶爬上爬下都要抓着扶手,步行尚且如此,开车的难度就更大了。

  但隆巴街的引人之处正是这难于上青天的地形。每年数以万计的游客驾车来到这里,寻找挑战和刺激。在陡峭的路面 上进行急转弯,不但需要高超的驾驶技术,也是对胆量和意志的挑战。隆巴街是单行道,只能下不能上;加上街面很窄,仅容 一辆车通行,更没有掉头的地方,一旦进入街道入口,就等于踏上了不归路,想打退堂鼓是不可能的。

  在隆巴街上开车,需要小心再小心,其实车速比步行还慢。从远处看,总有种车停在半山腰的错觉,走近了才发现是 是车走得太慢了。好在旧金山没有冬季,即使下雪也很快就会融化,否则真无法想象路滑时怎么在隆巴街上开车。

  开车的人吓得不停抹汗

  走在隆巴街上,我最喜欢观察每辆车里的乘客和驾驶员脸上的表情。坐车者十有八九两手紧紧抓着车门,双眼紧闭。 开车的人往往脸色苍白,眼瞪前方,一路开下来不停抹汗。尽管如此,来冒险的人仍然络绎不绝。如果你打算去隆巴街小试身 手,最好赶早。一般过了上午八点,隆巴街入口前就会排起长长的车龙。有时候警察为了疏导交通会让排队的车辆“去附近转 一圈再回来”。

  旧金山的早期移民来自世界各地:拉丁美洲、亚洲及欧洲。每个群体都带来了各自的文化。隆巴街附近

意大利色彩很 浓,有数不清的风味餐馆、热力酒吧等。

  除了车道和

美食,隆巴街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街道两旁的建筑。和其它美国大城市相比,旧金山的欧洲色彩最浓。 旧金山人偏爱文化色彩浓郁,个性突出的房屋设计。沿隆巴街而行,随处可见二三层高的欧式小楼,花园亭台均随山势而建, 座座别出心裁。

  每栋房子要三四百万美元

  旧金山四季如春,即使盛夏也不太热。我六七月到旧金山时,感觉天气凉爽,早晨还要穿长袖衬衫。等我十二月再去 ,那里气温依旧,穿单衣也不觉冷。正因如此宜人的气候,无论何时从隆巴街走过,我总能看到很多人坐在露台上悠闲地喝着 咖啡,欣赏着山下的风光。

  但是,千万不要让旧金山人悠闲的外表迷惑了你。事实上,这座迷你小城是银行业、旅游业和IT业的重镇,著名的 硅谷、加州伯克利大学都近在咫尺。旧金山在美国加州财富榜上排名第三,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6大城市之一。

  那些穿着睡衣在露台上闲坐的人,个个都有亿万身家。有一次,我路过隆巴街附近的渔人码头,看到一栋不起眼的小 楼要出售。广告牌上赫然写着“急售,$2,800,000美元”。朋友告诉我,因为隆巴街地段好,地势绝无仅有,那里 的房子每栋至少要三四百万美元,真可谓寸土寸金。昂贵的

房价导致上班族多数住在城外,每天坐高速地铁进城上班。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