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学者出版本·拉丹言论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6:07 深圳晚报

  在乌萨马·本·拉丹的理想中,美国应该皈依伊斯兰教,废除宪法,关闭银行,囚禁同性恋,以及签署旨在保护环境的《京都议定书》。

  首本完整收集这名“基地”组织头目言论的合集17日正式上市。编者认为,该书可以让人们对本·拉丹的恐怖理论有一个全面准确的了解,从而以更加客观的态度来认识这个生于沙特的恐怖大亨。

  这本书名为《给全世界的消息:乌萨马·本·拉丹言论集》,号称是迄今为止第一本完整收录了1994年到2004年间本·拉丹所有声明的书籍。

  根据书中内容,在2001年“9·11”事件后,本·拉丹曾向美国开出“受降条件”,称美国如果放弃大部分西方的生活方式,“基地”就可以与之停战。

  具体来说,这些条件包括,禁止卖酒和赌博,禁止在报纸或广告上使用女性照片。所有为“乘客、游客和陌生人”服务的女性,从空姐到服务员,都应当被解雇。

  对于出版这样一名恐怖头目的言论集可能引发的争议,劳伦斯已有所准备。此书出版商韦尔索公司也表示,不能把这本书看作是本·拉丹版的《我的奋斗》(纳粹头子希特勒所著),出版这本书并不代表支持本·拉丹的言论。

  韦尔索公司的加文·布朗宁说:“(争议)在我们预料之中。(我们的)想法是,出版一本附有注释的、从学术角度出发的本·拉丹言论集。到目前为止,只能通过糟糕的译文或录音来研究他的言论。”

  劳伦斯认为,通过书中收录的种种言论,可以发现本·拉丹有“相当的智慧”来对其他人的信仰发起挑战。(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