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在APEC工商峰会演讲连用6个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釜山11月17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题为《树立开放思维实现合作共赢》的演讲。胡锦涛强调,应树立开放思维,构建和谐世界;增强相互信任,扩大经贸往来;注重对话协商,妥善解决争端;加强团结协作,维护安全稳定,共同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在短短20分钟的演讲中,胡锦涛共使用了6次“共赢”。

  胡锦涛说:“当前,中国的发展引起了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在世界以新的眼光观察
中国的同时,中国也在思考一个重要问题,这就是:如何通过自身的发展,继续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共同繁荣作出贡献。”

  胡锦涛重申,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既通过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来发展自己,又通过自己的发展来促进世界和平。“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开放市场,同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事实证明,中国的发展不会妨碍任何人,也不会威胁任何人,只会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

  针对美国、欧洲和部分拉美国家担心中国不断增长的贸易顺差的言论,胡锦涛说:“近年来,中国对外贸易快速发展,同时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通过投资和服务贸易也从中国获得了丰厚收益。中国并不追求大额对外贸易顺差,巨大的国内需求和广阔的国内市场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持续动力。中国愿通过转变外贸增长方式、扩大进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全球贸易持续增长继续作出贡献。”

  最后,胡锦涛还提出了实现地区和世界合作共赢的四点看法:树立开放思维,构建和谐世界;增强相互信任,扩大经贸往来;注重对话协商,妥善解决争端;加强团结协作,维护安全稳定。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