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共建北非青年信息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6:3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北非青年信息中心17日在信息社会世界峰会第二阶段会议的举办地突尼斯揭幕。该中心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建设,将在北非青年当中普及信息和通信技术,帮助他们提高相关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说:“这项计划将为北非地区的青年提供所需的工具、信息知识和技能,使他们在当今数字化世界的经济和文化生活中扮演更活跃的角色
。”

  该中心配置的硬件设施全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基金提供。微软公司将为信息中心的建立和发展等提供技术支持。

  突尼斯青年部监管司司长瓦萨拉提告诉记者,中心启用后将为突尼斯全国200多所青年培训机构提供信息资源和技能培训,整个北非地区每年接受该中心培训的青年将达到5万人。埃及、突尼斯和摩洛哥的10所青年培训机构将通过该中心连接到一起,实现资源共享。

  突尼斯人口总数约1000万,其中50%的人口年龄在20岁以下。根据国际劳工组织2003年的报告,整个中东北非地区的失业率达到25.6%,是全世界失业率最高的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