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被疑患帕金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7:00 北京晚报

  一会儿说他得了癌症,一会儿说他中风了,关于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这一类传闻多年来就没断过。11月16日,美国中央情报局一名官员又称,中情局得出结论,79岁的卡斯特罗得了帕金森症,如果情况恶化将可能影响他履行公务。

  这名不肯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中情局最近完成一份对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的评估。结果显示,这种疾病虽不致命但会使人身体衰弱,它在卡斯特罗身上不断恶化,已经足
以让美国决策者考虑古巴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

  “评估结果是,他得了这个病,并且病情已经发展了。似乎还会有更多症状表现出来。”路透社援引这名官员的话说。此人被认为对报告相当熟悉。

  布什政府和美国国会已经获得这份评估报告,但是美国外交人士表示,他们没有利用这样的情报制定针对卡斯特罗或古巴的政策。

  美联社也引述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中情局官员报道此事。那位官员对美联社说,中情局这个结论是通过分析大量情报得出的。这些情报包括对卡斯特罗公开露面状况的观察和中情局医生的分析。不过,他强调,这是一个分析出来的结论,不是一个肯定的结论。

  路透社还说,卡斯特罗并不理会这些传闻,他把这看作敌人盼他早死而编出来的谣言。在最近与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进行的电视访谈节目中,卡斯特罗开玩笑说,这样的谣言太多了,以至于有一天他真的死了,都没有人会相信。

  据美联社观察,在自然规律作用下,卡斯特罗这几年开始见老。连鬓胡须都比以前稀疏了,还变灰了。去年不小心摔了一跤后,步伐变得缓慢僵硬,这和帕金森的症状倒有几分相似。但是,卡斯特罗的精力旺盛也是显而易见的。今年早些时候,连续很多日,他每天都在电视上讲话几个小时。欧飒(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