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喜欢拜寺撞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7:00 北京晚报

  此次亚洲之行,布什似乎特别喜欢拜庙。在日本时,他去了京都金阁寺;17日下午,布什又在卢武铉陪同下参观了韩国佛教古寺“佛国寺”。

  佛国寺始建于公元528年,是韩国宝贵的历史古迹之一。布什在该寺主持引领下向大殿中的佛像三鞠躬。主持说,这三次鞠躬各有含意。第一次是为真理,第二次是为世界和平,第三次则是为人类繁荣。

  俗话说: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而布什拜访寺庙也不忘撞钟。他和卢武铉三次敲响寺中一座大钟。但这一次,主持却没有解释钟声的含义。或许,是让布什警钟长鸣?此后,布什还观赏了韩国传统的鼓舞,体验了古老的茶道。

  想必清幽的禅寺能让布什稍稍平定一下心境,因为这个时候,来自韩国和其他国家数十个民间团体的抗议者正在釜山街头举着“布什滚出去”的标语牌举行游行。

  网络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