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计划从伊拉克分阶段部分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7: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釜山11月18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国防部18日宣布,韩国计划从明年上半年起分阶段从伊拉克部分撤军,首批裁减驻伊部队1000名官兵。

  当天,韩国国防部与在野的大国家党协商会议在国会举行。韩国国防部官员在会上通报了韩国政府分阶段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国防部长尹光雄在会上说,根据明年韩国预定在伊拉克开展的工作项目、伊拉克治安形势和多国部队的动向,国防部认为可以部分裁减驻
伊拉克部队的人数。

  韩国国防部将于本月23日前后向国会提交延长驻伊部队驻扎期一年的议案。该议案包括裁减驻伊部队人数等内容。韩国驻伊部队将保留师司令部建制,但将尽可能缩小驻军人数。韩国拟首批裁减的1000名驻伊部队官兵主要是战斗人员,其他后勤和医务人员以及工兵等不属于撤走范围。

  目前,韩国在伊拉克驻有3000多名官兵,驻军人数仅次于美国和英国。去年12月,韩国国会通过了将驻伊部队的驻扎期延长一年的议案,有效期至今年年底。韩国国会必须在年底前再次通过相同的议案,才能延长在伊拉克的驻扎期。

  韩国这次裁减驻伊部队人数,与国内再起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