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又有两省暴发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7: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河内11月18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地方官员18日称,该国北部的和平及富寿两省新暴发禽流感,从而使10月份以来越南出现禽流感疫情的省市增加到16个。

  和平省兽医支局支局长阮公姜说,该省当地时间17日下午宣布暴发禽流感。和平省梁山县的三个乡15日出现了800多只家禽死亡现象,当地已组织扑杀了疫点全部约2100只家禽,并对疫区进行消毒和封锁。

  本月13日至14日,越南富寿省安立县发现约80只白鸭病死。检验表明,这些家禽携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富寿省也于17日宣布暴发禽流感。

  据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兽医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自10月份新的禽流感疫情出现以来,越南全国已有16个省市、96个乡暴发禽流感,共有60多万只家禽病死或被扑杀。

  为了控制禽流感蔓延的势头,越南目前正在加紧给家禽注射疫苗。迄今,全国接受疫苗注射的家禽接近1亿只,其中2400万只家禽进行了两次疫苗注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