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蒙古通过《自然环境法》依靠全民保护自然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0:39 国际在线

  新华网乌兰巴托11月18日电(记者郝利锋)蒙古国家大呼拉尔(议会)18日通过了《自然环境法》修正案,对现行的环保体制做出了调整,将依靠全民保护自然环境。

  根据新的《自然环境法》,蒙古将给予所在地居民合理利用某些自然环境资源的权力,同时承担起保护这些资源的义务,受保护的包括森林、动物等,但不包括地下资源。该法规定,所在地居民拥有对当地自然资源的优先保护权,他们可以在合理范围内利用这些资
源,如护林者可以采摘其中的野果和药材等。这同时可以增加居民的收入。

  该法同时对保护权的发放和收回都做了严格规定,并建立了完整的检查制度和奖惩制度。

  近年来,蒙古滥伐偷伐树木、偷猎等现象日益严重。蒙古政府此前只在各个地区派有少数保护者,这给偷猎者和偷伐树木者以可乘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