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7-11便利店与雅虎开展一揽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8日电日本最大的便利连锁店7-11公司与著名的网络运营商雅虎公司18日宣布,两家公司将开展一揽子业务合作。这标志着日本最大的便利连锁店与最大的网络公司开始联手打造电子商务。

  7-11便利连锁店24小时营业,在日本全国拥有11000家店铺,物流系统非常发达。7-11便利连锁店与雅虎公司的初步设想是,网络利用者在雅虎网站拍卖中中标的商品可通过7
-11便利连锁店进行结算并领取商品,以方便消费者在自己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收到商品。两家公司今后还打算在网上售票方面进行类似的合作。

  7-11便利连锁店与雅虎公司曾于1999年共同出资设立书籍网络销售公司,在雅虎网站购买书籍的顾客可在其住所附近的7-11便利连锁店领取,也可由便民店送货上门。

  据报道,7-11便利连锁店的电子交易市场规模已成长到5.6万亿日元(约119日元合1美元),接近其便利店约7万亿日元的销售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