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到巴基斯坦地震灾区视察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1:10 国际在线

  新华网穆扎法拉巴德(巴控克什米尔)11月18日电(记者李敬臣)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8日在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陪同下到巴控克什米尔地区视察和慰问。

  当地时间上午11时10分,安南和穆沙拉夫一行乘直升机抵达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后,在巴军方抗震救灾指挥部听取了有关救援和安置工作的汇报。随后,他们又到位于尼鲁姆山谷的图里帐篷营,慰问了那里的灾民。

  安南说,巴基斯坦地震是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必须面对的最大的人道悲剧之一。许多人因房屋倒塌而无家可归,冬季临近而不少人还滞留在深山里,必须紧急采取行动。

  安南鼓励巴灾民勇敢面对目前的困难。他表示,国际社会正在尽力帮助他们重建房屋,相信他们通过努力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安南用英语对灾民发表讲话时,穆沙拉夫用乌尔都语逐句翻译给灾民。安南开玩笑地说,穆沙拉夫是最适合的翻译人选。

  图里帐篷营由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一些非政府组织建立和管理,设备非常齐全,有电和经净化的饮用水,还有医院和学校。目前有2000人在这里居住。

  离开图里帐篷营后,安南和穆沙拉夫一行乘直升机到距伊斯兰堡以南约10公里的一个救援中心视察。该中心现居住着1000名地震造成的孤儿和500名寡妇。

  安南是16日抵达巴首都伊斯兰堡的。他将出席19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巴地震灾后重建国际会议。相关专题v南亚次大陆发生强烈地震2005-10-08 13:54:5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