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电联称网上交易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11月18日电(记者刘顺 施建国)国际电信联盟18日在突尼斯举行的信息社会世界峰会上公布的资料表明,尽管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对网上交易成交额尚无准确统计数据,但此种交易方式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据该资料分析,网民人数不断增加和网民对互联网信任度增强是网上交易成为时髦的主要原因。随着对网络了解的深入,不少网民也显得愈加成熟,知道如何规避网上风险,使
网络更好地为自己服务。

  同时,信息技术革命尤其是宽带技术的推广,使网上交易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这也吸引了不少网上购物者。网民们可以喝着咖啡,在没有商家压力的情况下,一天24小时随心所欲地选择自己所喜爱的物品。另外,天生对购物有特殊爱好的女性网民不断增加,也使网上售物者喜形于色,同时也为网络社会增添了一抹亮色。

  资料显示,网上交易唱主角的主要是文化旅游类物品、电子元器件和金融服务产品等。

  但该资料指出,由于部分用户知识不足、某些软件质量不过硬和一些地区上网条件欠佳,网上交易发展面临新挑战。同时,网上病毒传播和垃圾邮件泛滥,从某种程度上也制约了网上交易的顺利进行。

  另外,网上交易的发展也存在着严重的地区不平衡。在非洲大陆,网上交易年成交额不会超过10亿美元,与其他大陆相比,这个数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