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称美国无意在近期从伊拉克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2:2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堪培拉11月18日电(记者唐迎)正在澳大利亚南澳洲首府阿德莱德出席澳美部长级磋商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8日表示,美国无意在近期从伊拉克撤军。

  拉姆斯菲尔德是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出这一表态的。他说,美国尚未考虑于近期将驻军从伊拉克撤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当伊拉克部队能够逐渐控制安全局势时,驻伊美军将把工作重心转到其他方面。

  在18日召开的部长级磋商中,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纳、国防部长希尔同拉姆斯菲尔德和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着重就伊拉克驻军、打击恐怖主义及强化两国联盟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双方在会谈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公报中强调,澳美两国将继续在伊拉克打击“恐怖分子和武装分子”。此外,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东南亚地区的反恐合作,以及美军轰炸机定期赴澳进行训练和演习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民主党不断向布什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尽快将驻军从伊拉克撤出。美参议院已于15日通过决议,指出2006年是伊拉克迈向完全主权国家时期,美国必须考虑分阶段重新部署驻军,该决议还要求政府定期向国会提交有关伊拉克战争进展的报告。

  作为美国的盟友,澳大利亚目前在伊拉克驻有900名士兵,其中约450人驻扎在巴格达及附近地区,另外450人驻扎在伊南部的穆萨纳省,负责保卫日本工程人员的安全,并协助培训伊拉克部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