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主要报纸言论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世界主要报纸18日言论摘要

  埃及《埃及新闻报》:埃及议会选举第一阶段已经结束。虽然现在就预言埃及新一届议会的组成还为时尚早,不过,第一阶段的结果的确充满了一些让人意外的东西。一些执政党民族民主党的重要候选人落马,而反对派穆斯林兄弟会则取得34个席位。此外,埃及一些传统的反对党成为第一阶段中最大的失败者,它们一共才赢得了5个席位。在第一阶段选举中
,埃及政府恪守了有关选举将在公正、自由的气氛下进行的承诺,虽然有零星暴力事件发生,但选举过程基本上还算平静。

  英国《泰晤士报》:几个月来,以色列人都感觉到利库德集团内部越来越严重的分歧将导致原定于明年11月举行的大选提前。倘若如此,将是以色列政坛左翼势力的一次剧变。上周,工党内部的重要人事变动预示该党已经退出因从加沙地带撤军而建立起来的政治同盟。工党敦促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前举行大选,沙龙反驳说用不着催促。利库德集团和工党之间的协定是大选越早举行越好。工党希望通过其党魁自身的新形象和能力,以及利库德本身的混乱得分。对于沙龙来说,提前举行大选将使他更有把握击败内塔尼亚胡并重整军队。

  法国《费加罗报》:佩雷茨意外当选以色列工党主席,将搅乱以色列政局,导致巴以和平进程重新发牌。工党仿佛突然新生,党员们将命运寄托在一个摩洛哥移民的儿子身上,希望他能够改变工党逐渐没落的趋势。如果佩雷茨能够赢得不久后开始的以色列大选,那么毫无疑问将开创以色列政治新纪元。不管怎样,以色列的新形势都让人再次对巴以和平产生希望。

  美国《华盛顿邮报》:西方国家对南亚地区发生的海啸允诺慷慨援助是因为海啸正好发生在度假期间,而且西方游客受到了影响。虽然在海啸之后并没有发生因疾病和饥饿而导致人员死亡的事件,但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这种灾难的危险性是很大的。鉴于巴基斯坦对美国的重要性,美国应更快速地向巴基斯坦运送更多的援助物资。布什总统已经派负责公共外交的副国务卿卡伦·休斯前往巴基斯坦。但鉴于喜马拉雅山地区恶劣的气候条件导致的运输困难,美国再向巴基斯坦派遣一批直升机将会更有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