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子被强迫脱光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1:35 哈尔滨日报

  据中新社11月18日电三名曾遭马来西亚警员非法拘禁并被强迫脱光衣服的中国女子,17日在议员郭素沁的私人助理陪同下,来到警局,对肇事警员进行了指认。

  有两名男警员被认出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受害人余雪珍、胡小华、顾秀花连同余雪珍大马籍
丈夫以及郭素沁私人助理刘雅坤在17日下午抵达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展开认人行动。当她们展开第2轮的认人程序时,有两名男警员被认出。余雪珍表示,被认出的两名男警员,其中1名偷窥其裸体,另1人则从她们皮包内取走她们的钱。由于还有警员尚未被认出,第3轮的认人行动在下午6时再度展开,在这轮行动中,又有两名女警被认出,其中一名被指称在4名中国女子遭扣留期间,对余雪珍实施袭胸和掌掴。另一人则是向她索取钱财。

  检查时警员让她们脱衣

  被警方非法拘禁的4名中国妇女分别来自上海、浙江、辽宁和四川。40岁的顾秀花是上海人,1999年就到马来西亚谋生。2004年,她与一名马来西亚人结婚。

  日前,她们因被怀疑持有虚假签证,遭受到警方长达5天4夜的拘禁,并且还被要求接受脱衣检查。该国人权委员会主席、内阁部长那斯里(音)表示,目前对4名中国妇女的遭遇深表歉意,同时还表示马政府将认真调查此案,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引起我使馆重视

  郭素沁表示,今年到马来西亚旅游的中国游客下降了一半,马政府已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4名中国妇女的遭遇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警方受到国际舆论的一致抨击。”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部参赞申永先表示,使馆非常重视这起事件,并且已向马来西亚外交部致函,要求马来西亚政府对此事进行调查。“我现在可以肯定地说,这4名中国妇女的护照和签证都没有问题。如果她们的遭遇属实,马方应该有所行动,才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