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前驻联合国代表承认受萨达姆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38 三秦都市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法国媒体17日报道称,前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让·贝尔纳德·梅里美已向一名调查法官供认自己曾接受萨达姆的石油配额。

  梅里美据信是首位承认自己在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中获利的高级官员。石油换食品计划是联合国的一个人道主义援助计划,但后来被萨达姆利用来收买影响力。

  拥有“终身大使”头衔的梅里美告诉当局,他对2002年从萨达姆政权那里收到15.6万美元的款项感到后悔。他说,这笔钱被用于装修他在摩洛哥南部的房子。

  法国政府对前高官涉嫌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感到很难堪,法国前内务部长帕斯夸也被控曾从石油换食品计划中收受好处。他已否认曾从石油配额中获得任何好处。

  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