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抢劫华人团伙成员被判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3:38 新京报

  8人中7人仍然在逃

  本报讯(记者张霄羽)据《华侨新闻报》透露,17日,南非新堡地区地方法院对一伙曾于去年10月,在南非新堡地区华人社区内犯案的抢劫犯罪团伙中的一名成员作出15年徒刑的宣判。

  据新堡当地华人称,2004年10月,该地几乎每周都会有1到2户华人家庭遭到武装歹徒抢劫,且作案手法十分类似。该犯罪团伙主要针对生活在南非的华人下手,他们抢劫的足迹遍布约堡、新堡和雷帝斯密斯等华人较为集中的城市。一般情况下,歹徒先将住家饲养的“看家狗”毒死,然后再实施抢劫,在那一段时间内,居住在新堡地区的华人都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其中还有不少华人动了想撤资离开新堡的念头。

  新堡警方有关人员17日表示,该犯罪团伙共有8人,其余6人没有被抓获,但警方已经掌握了其他嫌犯的必要信息。两名被抓获的嫌犯有一名在后来逃逸,目前南非警方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悬赏通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